爱意声声振
爱写啥写啥

吟欢渡「六十六」

前方高能,在线遁地

有点水有点杂,捂脸,可能有点乱




吟欢渡「六十六」

踏着夜幕,我回到了阔别小些时日的维也纳。

我伸了个懒腰,戴上墨镜匆匆回了维也纳的公寓,顺便给王源报了平安。通知了顾沊和顾允。



片刻过后,两人纷纷出现在我的公寓里,顾允和我一起收好了行李。我拿着从国内带的礼物递给两人,看着顾沊手上拿着的牛皮纸袋


“东西给你,这学期是第二学年,学校的学位申请书和要准备的资料。还有导师给你安排的这一学年的任务”


我匆匆看了眼

“压到半年能不能成”

“你受什么刺激了”

顾允惊呼了一声“手不想要了,你之前……”

我瞪她

“我自己还不清楚自己什么情况,我想赶紧回国确立事业”

“因为你那小明星?”

“至于吗这恋爱谈的啧啧啧”


“家长都见过了,他在国内,我在国外。如果不是因为我爸半路杀一刀,我觉得我已经和他结婚了”

“孩子都快有了?”

“差不多”

我后知后觉察觉到顾允暧昧的眼神忍不住红了耳根

“哎你好烦”

“哈哈哈哈哈害羞了”

“我上次回去看他,再到这次回来,我真的感觉我差点就熬不住了,我现在感觉我真的一点都不想和他异国恋了,我想他”

顾沊揉揉我的头

“再忍忍,但别拿自己开玩笑,你要变成巅峰的人,去站在他身边”

“好”


“关于这次训练,我想……”



……



“那我们先走了,不早了你早点休息,别想太多”

“好”


临走前,顾允走到我身边


“你手的事情你是不是还没和他说”

我看了右手手腕

“没,也就那几次而已,巧合罢了”

“我不认为是巧合,你要自己注意点。”

“好”

我拍拍她的手示意她安心



目送他们离开,我洗了个澡,从冰箱里拿出红酒,又拿出个高脚杯


家里有面大面积的落地窗,可以俯览尽维也纳绝大部分的夜色


我站在落地窗前喝着红酒,泛着红的液体荡漾在杯中,在我的心里荡起一丝浪花


万家灯火

可我的灯火不在这,在另一端,在我的心上人那儿



想着,心上人的视频便打了进来。我放下红酒,他不喜欢我喝酒

掩盖好罪证理了理头发,我点了同意


“宝,怎么样”

“啊,都挺好啊”

“时差能倒过来吗,怎么还没睡,你那边都已经快到十一点了”

“国外夜生活丰富嘛”

我看着王源微妙的表情变化我突然意识到我刚刚说了些什么

“夜生活?”

“不不不不不不不什么也没 ”

“好了,乖,早点睡觉。可惜我不在,我在的话……”

“别说了别说了我错了哥”

他笑了起来,嘴角荡漾出惑人心神的弧度

“不逗你啦,我这边工作呢,间隙忙着给你打个视频”

“在录节目?”


我这才仔细打量起他周遭的环境,看起来像个休息室或者化妆间,但没人

也是了,凭他现在在娱乐圈上的地位和打下的天下。拥有独立的化妆间休息室不算什么


“嗯,快要开始了,那我就先挂了,啵”

“啵,国际巨星要加油啊”

“好”

他眉眼弯弯的笑着

“等你回来就娶你回家”

“好,等我回来”

“晚安”

“晚安”


我挂断视频,仰头喝完杯子里的最后一点红酒。处理好一切便把自己抛进了被窝里


他刚刚的那几句话还缠在我心里,像小猫瓜子一样挠的我痒痒的。

眼里的缱绻柔情宠溺一下一下的击中我柔软的内心


等我回来,等我变成更优秀的小祁老师,走上巅峰,陪在你旁边



……


在这之后我开始加快进度,不论是学校的进度还是导师的进度

半年下来,我一步步努力通过考核申请,偶尔也去趟医院看看手腕


……



“小允,回家吗”

“今晚上有个party你要不要去”

“乐队的?”

“对啊,你之前不还在他们那边弹过一段时间的竖琴吗”

“Jerry还让我问你去不去,瞧瞧我这脑子”


我笑着捏捏她的脸


“那我们走吧”

“回头让哥来接我们”

“好”


……


现场一片欢腾,聊了会天,熟悉的朋友开始打趣我急着拿学位回国的事,笑着问我国内是不是藏了个小情郎,弄的我忍不住在酒精助长下红了脸



“乐队里最近喜事挺多,就在你走的那几天,Nancy可是订婚了”

“啊哈哈哈哈,那挺好的”

“那现在让我们祝Regina一切顺利,早日拿到学位回国”

“如果结婚了记得请我们”

“好”


我笑着,派对缓缓落幕,带着顾允回了家。

维也纳的夜幕已经到来,夜色浓的像化不开的缱绻


如同他那双黑的发亮的眸子


嘴角上弯了弧度



“你哥呢”

“还没到,我们先去那边等他吧,往回走一点”

“好”


顾允笑靥如花,偷偷告诉我她感觉自己遇到了真命天子,以及对江之焕的欢喜


不远处趁着夜色,黑色的轿车夹杂了些许死神的气息席卷而来


我看着车子丝毫没有减速的征兆,反而加了速度,看着笑靥如花带着微醺的顾允,与她的一幕幕席卷脑海



“顾允!”


我推开了她,耳边是顾允尖锐的叫声,我隐约感着生命的流逝和律动

彻骨的疼好像还在继续,蔓延到骨髓深处


车子好像还在继续

我感觉自己的每一处好像都要被碾压成粉末



我迷迷糊糊又感觉看见了他的影子



“阿甜,要好好照顾自己”

“等你一回国,我就娶你回家”


嘴角连勾起弧度的力气都没有了



还在继续着



我闭上了眼

我的小世界闪过好多人的影子,最后还是停留在他那双纯粹的眸子,和让我心动不已的笑


一片黑暗

却融洽了我

周围是混沌一片





耳边是恍惚的,熟悉的声音



“我爱你”






2020-01-28
评论(24)
热度(40)
© 小软 | Powered by LOFTER